mayuyu

《暗香》已完结,lof只显示了少量章节,需要全文可私信😘

【透贝】暗香(R15)十二

写在前面:

本章对于贝姐的过去有致敬原型峰不二子(《鲁邦三世~名为峰不二子的女人》),加上她对基尔的CIA名言反应迅速,所以设置成了这样的故事,大家看看就好不要当真hhh

琴爷真的是非常有魅力的男人,说实话菀菀类卿的戏码有些委屈他

评论区欢迎各抒己见,猜猜BE还是HE也不错嘿嘿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与冰封的斯德哥尔摩相比,早春的不列颠群岛气候更加温和而潮湿。安室望着车窗外错落有致的低矮灌木和盘根错节的榆枝,周身缭绕的薄薄雾气令这片森林看起来充满了谢绝拜访的神秘感。

主驾驶座的女人则始终目视前方,应该在哪里加速,哪里停下,选择哪一个岔路口,熟稔地仿佛来过千百遍一样。两人之间罕见地没有太多交流,甚至随着终点的临近,心情变得比之前愈发沉重。

那里是她难以愈合的伤痕,是不愿提及的沉疴,是无论过去多少年仍出现于梦境的过往。

“太勉强的话,我们就往回走吧。”掌心搭在她肌肤冰凉的手腕上,安室轻声安慰道。然而她摇了摇头,反而松手握住了他的指尖。

凝重的空气里,她的声线听起来飘渺而哀伤。

“既然已经下定决心,便没有了回头的道理。”在一棵古老的大榆树下停了车,女人垂下蝶翼般的眼睫。“所有的证据,我已经在之前交还给了美国当局。所以接下来我讲的故事,信与不信全在于你。”

“我当然相信。”他直视她的双眸,目光坦然而坚定。“无论是怎样的过去,都无关我对你的感情。我所希望的是与你一起承担这份伤痛,仅此而已。”

 

踏足这片土地之前,安室设想过很多种可能性,但是她所讲述的那些事情,还是完全地超出了他的意料之外。

MK Ultra计划,原本是由CIA研发的,迄今被清理至不留痕迹的精神控制实验。那样惨无人道的恶行竟然曾经在这里孕育成果,而站在他身边的女人,则是这被掩埋的罪恶中唯一的幸存者。

“这里曾经是个小镇,现在已经从地图上消失了。”这样说着的时候,两人踏着路边大片的蓝铃花,来到了一座破败的建筑物前。泛黄的墙面残留着被烧焦的黑色痕迹,台阶上铺满了深绿的青苔,金属的大门则被层层叠叠的藤蔓所封锁,如同守护着想要隐藏的秘密。

指尖拨开干枯的根茎,她侧过脸望向麦色的男子。“这座教堂,是我午夜梦回时常常到来的地方。”眼神里似有邀请之意。“要进去看看吗?”

安室点头,取出随身的匕首划断覆盖于门上的枯藤。随着沉重的吱吱呀呀的开门声,阳光终结了其中的暗无天日,空气里清晰可见飘浮的尘埃。

零落的木质长椅,斑驳的石灰墙面,残破的彩色玻璃窗,以及挂满蛛丝的圣母玛利亚怀抱婴儿的雕像……他目送她一步步走过长椅,抬眼望了望垂首的玛利亚,而后径直来到烛台后的石墙前。

推动一处并不显眼的机关,石墙缓缓旋转,一整面钉着照片的墙面出现在两人眼前。

安室轻轻吹去蒙在表面的灰尘,仔细辨认着照片里的人像,迥异的面部特征显示这些人来自于不同的种族,而这种情况在与世隔绝的封闭小镇里很难出现。但是,如果他们是被挑选出的‘试验品’的话,一切不合常理也就解释的通了。

“每到一个周期,我们都会分批次地被送入远离这里的一个实验基地。只是,有些人再也没有回来过。”她倾吐着存留于心底的故事片段。明明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,然而那些本应淡忘的回忆,此刻却像火山爆发一样喷涌不息。

男人颔首。“LSD或者硫喷妥钠之类的强致幻剂,会对人体神经产生巨大的干扰。被注射了这类药物后,发疯或自残常常发生,这大概就是他们不再被送回来的缘故。”

“剩下的人们则被禁锢在幻影之中,永远无法找到出口。”轻飘飘的嗓音,在空旷的教堂里显得愈发遥远。“但是,在他们发现了LSD对我无效的事实后,我面临的境况比之前还要艰难。”

金字塔顶的掌权者制造了恐惧,而这恐惧能让人们相互猜忌,从而达到支配众生的效果。当身边的人们生活在被暗示的梦境之中时,安室明白,作为唯一清醒的存在,她必然承受了难以想象的压力和绝望。

“被排挤,被监视,被攻击,甚至被侵犯……不是没有想过逃离这里去迎接新的人生,只是仅凭我一个人的力量,是不可能做到的。”她回身眺望,年少时记忆中宛如没有尽头的森林,仍旧绵延到视线的最远方。“终于,最后的机会到来了。我偶遇了一位误入森林的迷路之人,他很同情我的遭遇,表示愿意带我离开这里。”

“为了解救我,他选择在这种地方留下来。那年的圣诞节,小镇的所有人都来到教堂做弥撒,也是我们约定的逃离的日子。”被他握住的手指开始颤抖,她望着他的眼眸,顿了顿,张翕的嘴唇里声音几近消失。“害怕我被那些人再次追上,情急之下,他点燃了教堂。”

脸颊忽然触碰到一片织物,从那之下透过的体温和心跳,让她再也无法维持强忍的平静。

泪水不受控制地倾泻而出,在他的怀抱里,她只感觉被冰封的身体正在缓缓融化。仿佛要将所有的眼泪在这个时刻里流尽,仿佛所有的哀伤从此有了出口,无需再坚持着忍耐,放任内心的潮涌肆意妄为。

安室无言地拥抱着她,直面如此凄凉的真相,连安慰的语句也会显得苍白异常。直到这一刻,他才终于明白了在提出想要了解她的曾经时那漫长的沉默。背负着这样沉重的过往,她终其一生都只能在流离中度过,从一个深渊里逃出来,而后跳入另一个深渊。

视线停留在角落的某张照片上,看起来年仅十三四岁的少女,清秀的脸孔上却有着和年龄不符的冷淡眼神。那种平静之下被压抑着的火焰,熟悉地令他心痛。

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留下这张照片。”小心翼翼地将照片握在手中,他望向她。站在阳光和阴影的交界线中,那投向她的眼神里流露出的温柔,也被蒙上了一层梦幻。

女人一怔,而后点了点头。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往,终究还是有一个人,愿意为她好好的收藏起来。

“以CIA的行事风格,应该会把相关的证据全部抹杀干净吧。”沉吟片刻,安室低声道出他的推断。“只不过,对药物和人体实验感兴趣的大财团从来都不会少,二者勾结,真相便永远深埋于地底。”

“正是如此。”微微泛红的眼眸,褪去了那种难以企及的强硬的气势,让她看起来有种即将破碎的脆弱美。“也是很久之后我才明白,出生在泥沼里的女人,从一开始就失去了被幸福眷顾的资格。”

手指顺着她的发丝徐徐滑落,他的嗓音温暖地令人安心。“那个时候,过得很辛苦吧?”

女郎的唇角扯出一丝凄苦的笑意,“其实回想起来,两个人为了躲避追捕而辗转逃亡的那段日子,反而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。”

“他一定把你保护的很好。”安室轻声说道,心里同时腾起了一种微妙的艳羡。

她笑着摇了摇头。“后来我遇到过很多人,其中不乏智勇双全、能力卓群的风云人物。”而后又垂下双眸,淡淡地抿唇。“与这些人相比,他只是个普通的音乐学院的学生,但在我心中却是真正的英雄。”

“拥有出色的武技和应变能力,充其量只是个优秀的杀手。”安室坦言。事实上很久以前他就发现了,他和她在很多事情的看法上出奇的一致。“而骨子里的善良和无畏的勇气,才是构成英雄的必备条件。”

“可惜的是,他没有得到任何属于英雄的鲜花和掌声。”她轻轻地叹气,仰起脸,不肯让泪水再次涌出。“而是将所有罪名揽到自己身上,在禁闭室里孤独地终结了生命。”

安室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也许年少时的他会感同身受地痛斥世道不公,但现在却只有沉默。某一个瞬间他突然意识到,这种被命运玩弄于鼓掌之中的不甘与无奈,已经理所当然地侵蚀了他的身心。

夹杂着寒意的风从耳边掠过,他似乎听到她喃喃低语。“我时常在想,如果他知道之后我走上了怎样的道路,会不会后悔那时救我呢?”

「不会的。」

不带一丝犹豫的、笃定的语气在耳边响起。她凝神看着他,眼前的面孔和回忆里的那个人的脸,两相交叠,恍然间竟有了隔世再会的错觉。

“无论人生轮回多少次,我相信他一定不后悔自己的选择。”安室极少对不了解的人物下论断,而此时他却比任何时刻都要坚信自己是对的。这破败的教堂像是一个异界,踏入后即是空间感和距离感的顿失,轻易地让人卸下所有为了存活于世的武装。

这也并非全然是坏事,至少,他在她的眼里感受到了比往日还要生动的光芒。

忖度再三,他还是无法压抑自己蠢蠢欲动的好奇心。“如果有机会,我真想见见那位英雄的模样。”

“那么就……将你手里的那张照片,翻过来。”如同预料到什么似的,她轻启唇瓣。

——被粘合在照片背后的小小的肖像,面容俨然是位略显稚嫩的男学生。只是那眉眼的形态,莫名地让他感到几分熟悉,像他认识的某个人。

「Gin」。先他一步,她的声音在耳边滑落。

起初是不自主地战栗,微妙的欣喜紧随其后慢慢占满他的身躯。一直以来,他想不通又无法问出口的某件事,终于在这一刻有了答案。

“我知道,你大概在笑话我太傻。”她垂下头去,脸上看不清是笑还是哭泣。“即使明白那个人早早地就离我而去,却还是执着地在别的男人身上,寻找他的影子。”

他摇头,仍旧用怀抱迎接她的痴嗔。她曾是那样青睐Gin,对他的态度总是格外亲密;而她又对Gin如此残忍,短暂的温情过后就转身离去。到了最后Gin彻底厌倦了她的反复无常,甚至非常忌讳外人在他面前提起她哪怕一句话。

至死也未能得知真相,对Gin那种自尊心极强的男人而言,或许是另一种仁慈。

“即使你会从很多男人身上找到他的气息,”他嘴唇的温度印在她的眼角,那里的泪痕尚未干涸。“但我却想要成为那个对你而言,不一样的人。”

她点点头,猝不及防地,一枚指环就被套在了左手的无名指上。

没有任何繁杂镶嵌的铂金素指环,表面用意大利语刻着的「Ti Amo」已经略微有些模糊,看得出来,这是一件被珍藏已久的宝物。

“这是我唯一拥有的母亲的遗物,现在我想要把它送给你。”单膝跪地,他直视着她的比往日更加澄澈的水碧色双眸,喉头几近颤抖。“请遵从自己的内心,答应我,做我的妻子。”

细细地凝视眼前的男人,她这才发现,那张昔日极具少年感的面庞上竟然也留下了风霜的痕迹。岁月能消磨他的肌骨和神采,却遮蔽不住那双灰瞳里存留的期待。

她向来是足够清醒的,明白他倘若真的选择了自己,那么他拼尽半生累积的所有荣光将顷刻间轰然倒塌。但就像埋在冻结土地里的种子终会萌发一样,在某个时刻人还是会抛弃那些虚假的繁华,飞蛾扑火般勇敢的追求本心。

我顾念他,他未曾忘记我,这就足够了。她想。

深长的呼吸,缓缓张开的嘴唇里,吐露出令他欣喜若狂的那个答案。

「我愿意。」

 

回到酒店时已是深夜。担心她一整天滴水未进的状态,安室拜托餐厨部送来一些点心,配着温热的红茶一起端入卧室。

只是走进去,身体就像被固定住般难以挪动脚步。佳人出浴后微微泛红的肌肤,随着吹风机摆动而飘扬的金发,以及逐渐在房间里荡漾开来的香波气息,让他不由得心跳加速。

走到梳妆镜前从她手里接过吹风,细心地调成冷风将湿润的发梢吹干。手指插入那些细密的发丝,顺滑的质感如同艺术品般抚过他的皮肤。

“这么漂亮的头发,可要好好打理才行。”他低下头将脸埋进发丝中,贪婪地嗅着这沁人心脾的香味。

女人伸手轻轻摩挲他的脸颊,“之前基本是交给造型师的,后来觉得太麻烦,随意地扎起来就好。”

“以后就用不担心了,你丈夫我可是非常心灵手巧的。”这样说着的时候,他拿起了一旁的梳子。

垂顺的金色长发,缓缓滑过他手中的梳齿。 轻轻地拈起其中一束,在灯光下甚至能映出复杂绚丽的光泽。安室将她的发丝分为均匀的三绺,每次将其中两股绞缠起来,编到末尾处用头绳仔细地扎紧。

“既然是重要的夜晚,那是不是需要增加更多一些的仪式感?”她看了看无名指上的指环,望向镜子中耐心为她整理发辫的男人,“比如,我再画个淡妆之类的。”

安室的眉眼里含着笑意,俯身吻了吻她的侧颊。“都已经这么漂亮了,还化妆做什么。”

再次被她身上的幽香所吸引,不知不觉中,嘴唇从面颊移到那两瓣红唇上,而后开始缠绵的接吻。

回想第一次与她亲密的接触,也是在一个月色很美的夜晚,而如今却和彼时的心态大相径庭。摒弃所有的防备和算计,真正地将她当作自己此生的挚爱,一切的爱抚和亲吻,都在向她诉说自己内心的恋慕。

所谓爱情,并不是按部就班的生活,不是互相容忍就能苟且到一生一世的虚假盛世。那是深植于身体的本能,是灵魂深处荡漾的回响。

在美纱面前已经冷却的欲望,也在被她的香气包围下复苏。情欲的火焰炽热的燃烧着,几近吞噬他苦苦支撑的理智。

「哈、啊……」

伴随着他的深入,她甜美的叹息轻叩着安室的耳膜。樱唇微微张开,沦陷于欲望漩涡中的动人的眼神,他怎么也看不够。

与此同时,父亲的威严、同僚的客套的冷淡,以及上司冠冕堂皇的话语……那个曾经熟悉的世界,正在如同沉入未知的深海般渐渐离他远去。现在他心中所飘摇的唯一愿望,就是想要紧紧地抱住怀里的女人。


评论(37)

热度(15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